吃番茄大户

【藕饼】老婆偷偷生下孩子后(3)

海螺声被深厚神力催动,敖丙身周的海水亦是微漾,临近海岸处甚至颇具震感,想不知晓也难。


海面上远远探出个个奇形怪状的头颅,聚集成泱泱大片,俱是海底常驻的妖怪小仙,只瞧那红发天神长腿一屈,微倚礁石之上,眉心红印灼热泛金,眼底一片寂寂炽意。


知道旧事的小仙妖怪俱是吓得肝胆俱裂,屁滚尿流的哪里敢多留?


谁也不敢上岸招惹煞星。


而耳目灵通,听闻过封神大战的,知道其人戾气孤僻,手段不近人情,则更是心中发憷。


上岸找茬的便有几名大妖,端是看不惯这般求个爱恨不得三界皆闻之人!


咄!这年头谁还没个心肝小情郎?


然而看见来者……


气势汹汹的花臂大妖面面相觑,冒泡没入水中,俱偃旗息鼓,露出一双双铜铃眼默默观察。


哪吒太子倒是无可不可,他向来是放肆的人,成了圣也改不了执拗阴郁脾气,无关紧要的人他毫不在乎。


太子只在乎心尖的小白龙,假使敖丙不消气,吹螺百年以待也好。


只要敖丙不恼他。


……

龙宫里,敖丙心乱如麻,素来沉静的青年如今耳根泛粉。


幼崽吃了奶困得睁不开眼,听见阿父的螺声尾巴直扫,小崽子不知轻重,把阿爸白皙的手臂抽红了,平日最爱顽的毽球都滚在一旁无龙问津。


幼龙乳牙咬着阿爸的袖管不肯放,大眼睛水汪汪瞪着敖丙。


龙崽子依恋父母双亲,可偏偏自打出生就没见过父亲,平日里陈塘关小童若敢以此玩笑,定被她作弄得屁滚尿流,颇有哪吒孩提时的作风。


李靖来瞧孙女,总是同她挑着说道她阿父年幼时趣闻,仿佛红发阿父的童年过得无比幸福完满。


只逗得龙崽嗷嗷笑,如此哪里能不对生父好奇?


这李靖对她阿爸与父亲的真实关系,却是含糊其辞。


生死之交、亲如兄弟一般的挚友,竟在床笫间荒唐风流,孽子还把人肚子弄大了。


听着着实令人面红耳赤,震惊咂舌。


……

这厢敖丙无奈,蹙眉柔声吟哦几句,把龙崽团在臂弯里兜兜圈。


螺声柔缓而持续。


或许是血脉相连的缘由,小崽子愈发不着觉,酷似哪吒的眼睛明亮上勾,龙角稚嫩胖嘟嘟,甩着尾奶声奶气嗷嗷。


这叫敖丙有些为难。


他如今想起哪吒,再不是当年海边踢毽球的小童,也不是那个拿火尖枪对着他的戾气少年。


是精悍修韧的身材,还有覆着薄汗的坚I硬腹肌,耳畔低低催I情的喘,和结束后满床干涸暧昧的印记。


——以及他怀着孩子时腹部的胎动,都在提醒他,哪吒三太子早已不是陈塘关边的孩童了。


恼他不知轻重是一回事,惧他强悍不知餍足是另一回事,但理性上却有更难以面对的原因。


幼崽化成小童模样,揪住阿爸的长发,大眼睛还望着海岸的方向。


年轻的阿爸舍不得孩子这般,如今有了孩子,满心扑在崽子身上,干脆抱着娃娃上了海面。


敖丙趁此功夫,给女儿脖颈间挂了传声海螺,温声细语交代道:“你到底也是他的孩子,阿爸不能自私,既是如此,万物天性不可碍。”


“你且跟他过几日,他虽脾气差了些,却应是疼你的。哪吒小时候……”


对着女儿纯洁好奇的眼睛,敖丙又想起自己发I情时,难以自主,却也不知廉耻勾I引了唯一挚友的事体,便有些说不下去。


海面上已经聚集了大群妖怪小仙,觑岸上的红发战神不理会他们,便渐渐胆大了些,探头探脑嘴碎交流,抓了把海瓜子在那儿呱唧呱唧嗑。


海面微漾,众人蓦地屏息凝神。


龙王三太子气质极是清俊,远山眉胧着雾气,面容蒙着一层纱,身段修长得很,尤其是于腰间玉带危危一掐,显出韧劲十足的腰肢来。


眼尖的立时发现,龙王太子怀里还抱着吃奶的崽子,已经化作人形,梳对花苞头,穿着红兜兜,被阿爸颠得咯咯直笑蹬蹬腿,胖乎乎的小手把阿爸银蓝的长发揪得乱蓬蓬。


貌美火辣的女妖见此情景,心碎扼腕有之,晕眩昏死有之,更有甚者兴奋得窃窃私语,面露古怪。


众人翘首以盼会有什么事体发生。


气氛紧绷凝滞,却只见蒙着面纱的龙王三太子,眉目平淡,把怀中的幼崽交给身量极高的红发太子。


两人一红一蓝,默契十足,外人看来暧昧难言。


敖丙只简略说几句,低头吻了吻孩子的面颊。


哪吒沉默不语,修韧的身影笼罩着他,平静道:“你准备逃避爷到什么时候?”


顿了顿,哪吒情绪难辨,终究低柔哄道:“那日……爷说了混账重话,也弄疼你了。”


他初尝情事,那是绝没有过的美妙滋味,对方又是敖丙,难免下手粗狂些,都是他的不对。


封神战场浴血经年,该反省的都反省了,口却向来难开。


敖丙却温吞清浅道:“不要再说了。”


哪吒太子望他一瞬,眼里像燃了团晦涩炽火,伸出骨节分明的手,将将要摘他面纱。敖丙却转身干脆消失于海面。


“……”


混天绫似乎轻微动了动,却还是留在原地。


海面上似乎传来可惜的唏嘘声,被哪吒冷漠一望,俱吓得神魂碎裂,一时间整片海域空空荡荡似地狱。


幼崽方才还好,如今阿爸一走,扁扁嘴,哇哇直哭,蹬着短腿便要寻阿爸。


她只想两个爹爹一起,假使叫她选,定是要阿爸的。


阿父凶凶的,特别是现在。


哪吒太子拧眉,思虑一番需得从长计议,于是单手拎着扑腾挣扎的女儿,风火轮烈焰“腾”地炽热。


近处的海妖被热浪吓得愈加努力缩回水下,再抬首红发天神已消失。


海面上唏嘘一片,纷纷散了,飘着吃剩的海瓜子海蜇皮。


……

天庭众神皆听闻,哪吒太子暂归神位,还从龙宫那位病弱貌美的太子手上抢回了女儿。


总之众说纷纭,一传十十传百,事情变了味。


现在流传最广的说法则是,哪吒太子与龙宫那位压根就没有情爱,兄弟情谊罢了。


龙本有发I情期,不过给兄弟怀个崽子罢辽,这根本就是坦坦荡荡兄弟情!


尽管如此荒谬,但传话者神情坦荡确凿,信的神仙能有泰半,多数是不大交往的神仙,越是荒唐越是可信,古仙诚不我欺。


横竖都是八卦,旁人怎么说他们怎么信,月老解了八十多年的红绳,现今圈里乱得很,挚交兄弟能出这样的谬事,可不全赖他?


哪吒自从抱回女儿,愈发沉默,原本性子就孤僻桀骜,看着旁人的时便有些邪气淡漠。


如今前来报信的下属都战战兢兢,倘若提起东海有关的事,气氛更是凝滞到骇人。


天神太子恍若未觉,只漫不经心略过,修长指节不自觉敲着仙台,旁人却知他在乎。


只有那只小崽子,养得水当当白白嫩嫩,发髻以火红的混天绫固定。


龙崽穿着红肚兜,脑袋上还有一对胖嘟嘟的龙角,成天坐在翠屏山行宫前张望。


仙人进进出出,小龙崽子法力有限,肉嘟嘟的尾巴又掉出来,在茵茵绿地上扫几下,奶声奶气:“阿爸,阿爸……要阿爸。”


每天都要喊几回。


这吃奶的幼崽,不过离了阿爸几日,便念得厉害。


女童发间的混天绫也随风乱摆。



====


晚上翻评论发现大家真的太好了!于是想了想还是要写出一章来报答orz

我明天再上来捉虫呀,只有婴儿三轮车,应该没问题⑧,再次害怕TvT

**最近要和基友去长沙旅游啦,暂时停更三两天的亚子,大家暑期愉快!

评论(1494)

热度(46910)

  1.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